技師考試
其實已經準備了好一陣子了,在學校平常沒課的時間,幾乎都是坐在辦公室看著書準備考試。
同事問我:「你是要考博士班嗎?幹嘛這麼認真在看書?」我笑著說只是看著閒書打發打發時間。同事說:你的閒書就是這一種看起來好難懂的書啊!全都是算式。
而知道我要考試的同事則問我說:「你考這個可以加薪嗎?」我說應該對加薪沒影響吧!:p同事就說:那你準備這個幹嘛?
技師這張證照對我這個當老師的來說,到底有什麼重要性?坦白說,根本是兩個沒有交集的兩條線,不相搭嘎。那我為什麼要準備這個?
我自己本科系是電機領域專業,所以我一直以自己是電機人自許。也因此我也很希望自己在電機領域能夠時時不斷充實專業,所以讀一些屬於自己的專業科目有什麼不好?況且每次反覆在閱讀一些已經讀過的章節時,還能夠常常溫故而知新。
我常常在奇摩的知識家回答很多電學方面的問題,在回答那些問題的時候,自己也再次的對那一方面的問題能重新回味與思考,也順便提升答題的技巧及思路方向,如果遇到不會回答的問題,我就會趕快再翻翻書本,回憶那些暫時被遺忘的知識,做知識的再重整。現在每天瀏覽奇摩知識家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不要以為眼前做的事沒意義,只要曾經認真做每一件事,都能儲存成能量,化為好機會
」。你認為呢?也許技師證書對老師這個職業沒有直接性的影響或幫助,但如果我以後想自己營業或是走自己的專業,屆時這張證書就搖身一變成為非常有用的文憑,開拓未來的進路何嘗不是很好的嗎?何必只想眼前的利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hiug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