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都廟宇美食之旅(終)
最後的三個景點:北區的『烏鬼井』、東區的『大東門』和『巽方砲台』。
烏鬼井:位在自強街146巷內,我們把車停在外圍馬路上,再走路繞進來,雖然這是一個荷據時期就已開鑿的古井,但早就加蓋不再使用,僅立碑在旁紀念,比起府城內的其他古蹟景點,這個古井應該是很少人會專程來看的。
大東門:位在熱鬧的東門路與勝利路交叉口,是清代台南府城八做成門之中規模最大的一座,1975年重建整修過。我們在這邊打電話給山社朋友彪哥,他家就在這附近,很久沒見面了,可惜跟他聯絡上後,他人今天有排班工作,那就等下次有機會再碰面吧!
巽方砲台:昔日守護府城大東門外城的要塞,台南目前僅存位於內陸的一座砲壘,在道光16年興建(1836),因所在位置屬八卦中的『巽』方,因此得名。1949年,佛寺『修禪院』承租此地,砲台被納入院中,砲台因而得以保存,不過因被附近建築物給包圍且改建過,離古時原貌已差了很多,沒走進去,還不容易看出它以前是一座砲台呢!
而在我們修禪院東側的停車場旁,有一片市立古蹟『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廠場舍群』,裡面蠻多老房子正在整修,以及許多根被拆毀的石柱(棄置一旁),看來以後又會是一處新的歷史景點吧!
兩天一夜的台南古都廟宇美食之旅,至此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hiug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