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 天氣 多雲
  河長手記又和大家見面了。作為城北嬰兒港河的民間河長,這條河的整治進度,小記一直記掛著。
  嬰兒港河的南段——隱秀路至慶隆河這段今年要進行河道整治工程。不過,這個整治河段的東側施工進度一直比較慢,原因就在於東側的施工區正中央,剛好有一排高壓電線桿,工人們基本不敢開工。為啥?怕挖掘機挖土方時,碰到高壓電線。萬一挖機離電線桿近的話,挖鬆了土方,電線桿就容易倒。
  由於河道整治工程施工需要截流,因此整個水系還未暢通,也沒辦法配水。不過今天,我從施工方瞭解到一個好消息,這個河段高壓電線桿的“上改下”已經完工。接下來,就可以給這個河段趕緊鋪設石籠啦。
  拱墅區城管局的負責嬰兒港河河道整治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導致工程拖延的這個大難題終於解決了。等到11月份,整治河段的市政工程完工,嬰兒港河就可以開始配水,改善水質了。
  中午的時候,我特地去瞧了瞧。河段東側這裡的電線桿大約七八米高,基本每隔二三十米就有一根。原來架於桿子上的電線都不見了。工人們說,電線現在都埋到地下去了,不會影響施工。他們打算趁天氣好的時候,趕緊鋪設石籠,爭取在11月底完成。
  另外,我還去慶隆橫路上的月亮橋看了看這裡的施工進度。和慶隆河相連的北段西側河岸的景緻和之前去看,又有很大的不同。淤泥、施工土方已經基本運走了。現在這裡正在做一片寬為10-15米的綠化帶,綠化帶中會做一條寬為兩米的石徑園路。
  這條園路大約200多米長,與嬰兒港河相臨的慶隆河的游步道直接連通。到時候,市民就可以沿著嬰兒港河散步,一直逛到慶隆河。現在去看,園路的水泥混凝土基礎已經做完了,工人們正在加緊鋪設荷蘭磚。
  我看了一下,磚塊的顏色選擇了磚紅色,比較醒目,遠遠就能看到一片綠化帶中蜿蜿蜒蜒鑲嵌了一條紅色的游步道。現場的工作人員告訴我,這條園路大概11月5日就能完工。做完之後,這裡每隔二三十米還會設置一盞庭院燈。這樣一來,市民晚上散步就不怕黑了。
  至於西岸這裡的綠化,現在只是零散種了幾棵樹木。工作人員說,這裡的綠化種的都是些好打理的常規品種,基本上以香樟、桂花、柳樹為主。如果想看到嬰兒港河整個整治河段綠化完工的模樣,估計還要等到12月。
  (原標題:11月底嬰兒港河就能變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hiug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