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長沙市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開幕式在湘府英才小學舉行。
  
  唐之享宣佈活動正式啟動。
  
  張湘濤講話。
  
  朱東鐵致辭。
  紅網天心站10月24日訊(通訊員 徐拓)從礦工到國企高管,從破產企業職工到“小巷總理”,獲得2014年全國“百姓學習之星”張榮國講述了自己“用學習改變命運、以學習成就事業”的百姓故事,感染了眾多聽眾。10月22日,以“書香長沙 出彩人生”為主題的2014年長沙市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開幕式在天心區湘府英才小學舉行。湖南省終身教育促進會會長唐之享宣佈活動正式啟動,啟動儀式由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秋成主持。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湘濤,天心區委副書記、區長朱東鐵,天心區委副書記鄧鵬宇,天心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李曦,天心區政府副區長劉曉蓉,天心區政府副調研員沈和成等參加活動。
  朱東鐵指出,這次活動由天心區參與承辦,既是對天心區社區教育工作的極大肯定,更是對天心區工作的激勵和鞭策,天心區將倍加珍惜這次難得的交流機會,虛心學習各區縣的好經驗,好做法,不斷提高天心區社區教育工作水平,為推動全省全市社區教育的研究和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湘濤強調,社區教育是推動全民學習和終身學習的基礎工程和重要平臺。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著力健全機制,形成合力,打造品牌,彰顯活力,共同將長沙打造成一座“溢滿書香氣、富有文化味”的學習型城市。
  此次活動時間為2014年10月20日至26日,各區縣(市)和市社區大學精心安排瞭如社區學校特色課程建設培訓、 “手工編織技藝講座及作品展示”、“社區居民和諧家庭教育大講堂”系列講座、“長沙市首屆社區教育微課作品展”等214項主題突出、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特色鮮明的培訓及活動。
  自2010年起,長沙每年10月舉辦“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已成為制度化安排。活動周期間,全市各區縣(市)及長沙社區大學共開展了各類教育培訓、宣傳展示活動。據不完全統計,2010年至2013年,全市“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共開展各類教育培訓、宣傳展示活動800多場次,參與市民200多萬人次,已連續四年獲得“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全國優秀組織城市”稱號,“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逐步成為老百姓喜歡的終身學習品牌。  (原標題:2014年長沙市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開幕式在湘府英才小學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hiug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