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香港警方驅散龍和道非法集結人士 龍和道恢復通車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香港警方15日表示,就14日晚堵塞龍和道與添華道交界馬路的示威人士,警方於15日凌晨採取驅散行動。行動中共拘捕45人,包括37男8女,年齡介乎17至54歲,他們所涉罪行包括非法集結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所有被捕人士現正被扣留調查。龍和道於15日上午5時45分通車。
  警方稱,14日晚9時45分,在行政長官辦公室外聚集的示威人士突然衝出龍和道與添華道交界的馬路,嚴重堵塞上址交通,示威人士罔顧自身安全及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期間有人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進一步造成危險和阻礙。
  為保障公共安全及維持公共秩序,警方於15日凌晨約2時45分,驅散非法集結人士和移除龍和道一帶的障礙物,以恢覆上址的交通。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會一直根據香港法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所有公眾集會、游行及示威活動。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也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
  15日舉行的香港特區立法會2014年至2015年度首次會議上,針對警方驅散龍和道示威者一事,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回應稱,當日示威者有可能衝破警方防線,因此作出適當的行動。警方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依法維持社會治安秩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hiug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