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蔡艷榮)農曆七月初七是七夕,又稱為“中國情人節”。往年,很多新人都會選擇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里進行結婚登記。然而,今年的農曆七月初七是8月2日,恰逢周六,不少準新人急著想知道七夕這天還能登記嗎?記者瞭解到,本周六石市市內五區和高新區所有婚姻登記處均正常上班,同時,今天長安區婚姻登記處、隨身碟橋西區婚姻登記處可接受預約領證。
  據悉,去商務中心年七夕,石家莊市有1794對結婚,是平時的數倍。為了應對即將蜂擁而至的“領證大軍”,石家莊市各區婚姻登記處已增派人手,增加辦證窗口。“我們到時候全員上班,辦證窗口也會由平時的3個擴展到6個。”昨日,新華區婚姻登記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周六結婚登記處工作人員不休息。他們將做足準備,確保每對新人順利領到結婚證。同時,各婚姻登記處開門時間也將有所變化。其中,市內五區婚姻登記處,正常開門時間是8點半,高新區是9點,各婚姻登記將根據實際情況提前半小時開門。由於人多,婚姻登記處一般中午不休息,下午5點半下班,但也會根據人流量辦理完最後一對結束。
  此外,今年可以提前預約領證的只有長安區、橋西區,其餘婚姻登記處不接受預約,可現場排隊領號辦證。準備在這個七夕節登新竹買房記結婚的新人們需要註意,領取結婚證前需先將所需資料帶齊。提醒:領證時需帶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複印件,大2寸合影彩照(註:本人戶口頁需有當地派出所戶口專用章)。
  (原標題:七夕逢周六 婚姻登記處記憶體不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hiug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