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鄭州6月4日電 (師紅壘 郭曉陽)河南鄭州19歲的小伙子小楠(化名)由於體重高達250斤,從而導致身體出現一系列不適。在吃藥減肥、運動減肥均無效後,小楠近日在鄭州人民醫院頤和醫院接受了“袖狀胃”手術,將胃部切除了95%。6月4日,頤和醫院消息稱,成功進行了“切胃”手術的小楠目前已痊愈出院。
  據小楠的父母介紹,小楠自小時候開始,就總是覺得吃不飽,食欲一直很好的他體重也不斷增加,身體素質也隨之每況愈下,稍一活動便出現心慌、悶氣等癥狀。這令他們憂心不已,並想盡很多辦法試圖來控制兒子的飲食量,但管不住自己嘴的小楠總是嚷著要吃東西,每次減肥也都以失敗而告終。
  為督促兒子減肥,無奈的小楠父母最後採取陪著他進行節食和運動的減肥辦法,但小楠根本堅持不下去,每次跑步堅持不了幾步就開始氣喘吁吁。最後,父母的體重都降了,而小楠的體重依然在飆升。萬般無奈之下,小楠的父母只好求助醫院來幫助兒子減去體重。
  據頤和醫院普外科一病區主任醫師杜紹先介紹,小楠當時去醫院就診時先量了一下體重,當他站到磅秤上的時侯,磅秤的指針竟然達到了最左邊的極限位置。杜紹先向小楠及其父母詳細介紹了國內外減肥手術的方法和效果,經過深思熟慮後,小楠決定進行減肥手術。
  據杜紹先介紹,該手術將胃鏡置入患者胃內為手術做引導,用腹腔鏡微創將小楠的胃部切除了95%,直接縮小了他的胃部容量(袖狀胃)。杜紹先說,如果不吃飯的話,正常胃的容量是500毫升左右,切除後,小楠的胃容量還剩50毫升。
  不過,杜紹先也提醒,“切胃”手術只是完成了減肥步驟的第一步,術後還需要進行一系列後續輔助措施,而且與其他手術一樣存在風險。因此,對於體重在正常範圍內,想通過這個手術保持完美體形的人,並不適合。(完)
(原標題:河南一小伙體重高達250斤 為減肥切掉九成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hiug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