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過去,老年大學都是業餘學習為主,興趣培養為輔。現在,上老年大學,也能拿學歷證書。”包括60歲的南京市民石劍虹在內,近50名老年學員代表18日走進江蘇開放大學,接受正規學歷教育。這表明,江蘇在全國率先實現老年本科學歷繼續教育,老年人接受正規學歷教育成為現實。
  江蘇開放大學黨委書記彭坤明透露,學校今年春季起正式開設老年學院,此次招收的首批老年學員共120人,其中本科班60人。在兩年半的專業學習之後,修滿學分的學員可獲學校頒發的學歷證書,屬國民教育培養體系符合條件者還可申請該校學位。這個證書是教育部認可的,這在國內老年教育中前所未有。首批學員中,男性大多超過60周歲,女性則都在55周歲以上,年紀最大的85歲。
  老年學歷教育試點招生,實行“自主學習+網絡教學+面授輔導”三位一體的學習方式,實行註冊入學、彈性學制。首批開設的本科課程為文化產業管理,分為詩詞賞析和攝影兩個方向。江蘇開放大學將適時增加專業方向,擴大招生規模,把一年兩季招生變為動態性招生。(王 拓)
  (原標題:上老年大學也能拿學歷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hiug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