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畝古野生杏花林現雪中奇景,景色美不勝收 秦傑 攝一隻喜鵲停留在杏樹枝頭 秦傑 攝一名攝影師正騎著駿馬,由當地牧民帶領踏雪尋景 秦傑 攝
  中新網烏魯木齊4月14日電 (黨文婷)14日,受北方冷空氣影響,新疆伊犁河谷地區降下春雪。由於日前的溫暖的氣溫,伊犁新源縣吐爾根杏花谷的三萬畝野生原始杏花林進入了盛花期,而此次的降雪則使得原本就美不勝收的杏花谷出現了“飛雪與杏花同開”的奇景。
  雖然梅花傲雪綻放的景象並不少見,但由於花期的關係,雪中杏花盛開的現象十分罕見,此次杏花谷“白雪作飛花”可謂是十分罕見的奇觀。
  淡粉色的杏花仍然綻放枝頭,簇簇白雪點綴其中,雪花的反射使得花瓣更顯晶瑩靈動。白雪的覆蓋使整個草原變為白茫一片,而草原的淡綠隱隱透出一種清新的嫩綠,加上谷中升騰的霧氣,整個山谷變為了朦朧絕美的水墨畫,令一些有幸拍攝到這一畫面的攝影師們激動不已。
  攝影師秦傑告訴記者,今年是他與杏花谷相識的第十一個年頭,自2003年起初次來此,他便被這裡如詩如畫的夢幻般美景吸引,從此每年春季都要來攝影,十一年裡,每一個山頭都有他的足跡,清晨、傍晚、雨里、雪中他都捕捉到唯美的瞬間。“這裡的自然資源非常豐富協調,既有花海,又有草原,遠處有雪山和鞏乃斯河,近處又有白色氈房與牛羊、馬匹和牧民,這一切搭配在一起才成就瞭如此美好的原生態美景,”秦傑說。
  吐爾根杏花谷位於鞏及斯河北岸,是哈薩克牧民世世代代放牧之地,原生態的傳統生活習俗使得這裡保存完好,是目前中世紀遺留下來的最大的原始野杏林。近年來,隨著一組記錄杏花谷絕美景色的照片在網絡上的走紅,吐爾根杏花谷已成為攝影愛好者和徒步愛好者心中的聖地,並漸漸為全國各地的游客所熟知。據悉,僅今年清明節期間,專門來此攝影的人數已達1000多人次。  (原標題:新疆伊犁三萬畝杏花雪中盛開如夢如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hiug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