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新疆代表團舉行開放日活動,活動結束後,張春賢被數百名記者圍住提問。新京報記者 陳傑 攝張春賢回答了記者的提問後,在安保人員護送下離開會場。新京報記者 侯少卿 攝數百名記者將張春賢圍著提問,有些記者沒擠進去只能站在外圍。新京報記者 陳傑 攝一些擠不到跟前的記者,在一旁錄音。新京報記者 陳傑 攝
  昨日下午,新疆代表團在人民大會堂新疆廳舉行開放日活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和全國人大代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主席努爾·白克力分別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張春賢:黨的民族宗教政策在新疆見到效果
  張春賢6日表示,對暴恐要認真對待,採取各種措施,是能把它打下去的,現實已經證明這一點。
  張春賢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疆代表團開放日活動結束後對中外媒體說,現在黨的民族宗教政策是好的,在新疆也見到了效果。對於暴恐分子打擊問題,比如剛剛發生的昆明“3·01”暴力恐怖事件,這些暴恐分子毫無人性,罪行令人髮指,反人類、反社會、反文明,是我們共同的敵人,包括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敵人。必須以雷霆之勢把這種囂張氣焰打下去。
  張春賢說,對待人民群眾只能熱愛,要用一切辦法改善民生,讓人民群眾享受到改革帶來的實惠。
  努爾·白克力:暴恐分子代表不了一個民族
  6日下午,努爾·白克力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新疆分裂活動背後總是有境外勢力作祟和推動,但分裂勢力的邏輯就是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
  努爾·白克力說,從歷史上看,總有一小部分人,天天都在做著把新疆從偉大祖國分裂出去的夢想。當然他們的目的不可能實現,也永遠不會實現,對此我們充滿信心。
  努爾·白克力說,這些分裂勢力後面總是有境外勢力作祟和推動。新疆步入了反分裂鬥爭的尖銳期和暴恐活動活躍期。
  “境外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不願意看到一個統一的、強大的、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中國屹立於東方。這些別有用心的人進行了煽動和操縱。對此我們將保持高度警惕。”努爾·白克力說。
  努爾·白克力說,暴力恐怖分子代表不了任何一個民族,也代表不了任何一個宗教。他們乾的是反社會反人類的罪惡暴行。新疆各族人民對任何形式的暴恐行為和恐怖行徑表示強烈的譴責。
  努爾·白克力說,暴恐事件發生在不同地區,暴恐分子不分民族,不分男女,不分老幼,暴露了其赤裸裸的反社會、反人類和反文明的猙獰面目,侵害了人民生存和發展的基本權益。他們應該是也必須是包括新疆各族和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的敵人。
  努爾·白克力說,近幾年來,新疆經濟的發展、民生的改善和社會各項事業的進步,極大地凝聚了民心。民族分裂勢力、暴力恐怖勢力、宗教極端勢力在新疆不得人心。
  努爾·白克力最後表示,新疆將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對任何形式的三股勢力予以堅決打擊,絕不手軟。
  綜合新華社 新華網報道  (原標題:張春賢:現實證明暴恐能打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hiug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