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克蘭一家法院10日晚對3名圖謀炸毀列寧紀念碑的男子作出有罪判決,觸發反對派人員在法院門口抗議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反對派領導人、前內務部長尤里·盧岑科在衝突中頭部受創,被送入醫院重症監護病房。
  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家地區法院10日晚宣佈,3名男子因2011年圖謀炸毀基輔機場附近的一座列寧紀念碑分別被判處6年監禁。
  一些反對派人員支持這3名男子的做法,認為法院判決帶有政治動機。大約200人在法院門口舉行抗議,試圖阻止警方麵包車把罪犯從法院帶走,觸發衝突。
  一家俄羅斯電視臺播出的畫面顯示,一些抗議者向警方投擲石塊,烏克蘭“金雕”特警部隊人員隨後發射催淚彈,試圖驅散或逮捕抗議者。
  路透社報道,衝突一直持續至11日凌晨。烏克蘭電視臺畫面顯示,多名抗議者被擔架抬到救護車上。
  烏克蘭議會一名負責人權事務的行政專員告訴法新社記者,11名反對派人員在衝突中受傷。內務部方面則表示,20名警方人員受傷。
  由烏克蘭反對派控制的“真理”新聞網站11日發佈照片,顯示反對派領導人、前內務部長盧岑科受傷,頭部被繃帶包裹,右眼被一塊手絹遮蓋,右眼上方滲出血跡。
  按照盧岑科妻子伊琳娜的說法,盧岑科在試圖“勸架”時遭警方人員攻擊,被打成腦震蕩。
  劉一楠(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劉一楠  (原標題:欲炸列寧紀念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hiug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