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天
  原標題:馬術運動員華天著手備戰里約奧運會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哲):華天是中國第一位參加奧運會馬術比賽的選手。在新的奧運會周期開始後,他已經著手備戰里約奧運會的比賽了。
  14日,華天在倫敦參加了一個有關馬匹福利的會議併發表演講,介紹了中國馬術運動發展的情況。在會議間隙,他向記者介紹了目前正在進行的備戰情況。“對我來說,過去的這一年沒有什麼世界性的比賽,沒有奧運會,還是挺平靜的。春天的時候我的首席座騎退役了,所以需要更換幾匹我的馬,設法找到、購買年輕的好馬,進行訓練,和它們建立感情,為明年的世界比賽提升它們的素質,然後在3年後就是里約奧運會。今年就是一個過渡年。”
  華天一直在倫敦附近的基地進行著艱苦的訓練。他介紹說,在尋找新的比賽用馬的過程中,資金是最大的困難。“這個過程總是很慢的。找到在經濟上有能力供養馬匹的人很困難。因為很明顯馬匹是很昂貴,特別是能夠參加頂級比賽的馬匹更是如此。在遠離中國的情況下,還需要有參與這項運動的熱情和渴望,這是挺困難的,我正在想擴充一些馬匹,素質高的馬匹。我有一個非常非常棒的團隊,可以依賴一起前進,還有一些非常棒的支持者。”
  儘管尋找比賽用馬的進展不是很順利,但華天依然對備戰奧運會十分樂觀。他表示,會儘快找到並調教好比賽用馬。“這就是我目前備戰中能夠做的事情。年輕賽馬的訓練周期是4年,不斷淘汰,從一屆奧運會到下一屆奧運會,我為準備倫敦奧運會選中的馬現在退役了,所以現在要尋找購買年輕賽馬,這樣在3年時間里馬的歲數就會長到合適的年齡,也到了一定的比賽水平和經驗,能夠參加里約奧運會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nhiug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